花椒留学
当前位置: 留学主页 >> 最新资讯 >> 正文
“逛庙会、闹元宵”--学校留学生共庆元宵佳节
发布时间:2023-02-06       发布者:2023-02-06       浏览次数:

元宵节来临之际,学校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在校留学生热切相聚在国际学生公寓,一起话习俗、猜灯谜、做灯笼、品元宵,共度传统元宵佳节。

“寻年味,逛庙会“在活动前一天,来自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四名留学生结伴同游绳金塔庙会,赏花灯、寻“元宵”。在视频中,他们观赏了绳金塔特色庙会花灯、观看了民俗表演、品尝了江西特色小吃、寻找到自己眼中代表“元宵”的中国元素,通过视频带领大家领略庙会传统民俗的魅力,为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视角。“早就听说中国的庙会很有意思,逛了以后才知道果然名不虚传,糖画、面人、各种非遗文化,真是太精彩了!”来自孟加拉的阿比兴奋地和大家分享。

“做花灯,闹元宵”在视频分享之后,留学生们通过老师的介绍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庆祝风俗,并在老师的指导下,一起制作色彩鲜艳、象征着团圆的节日花灯。一盏盏萌趣可爱的兔子灯在同学们手中雏形初现,现场欢乐满满

“吃汤圆,庆团圆”活动的最后,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吃起刚刚煮好的汤圆,“我很喜欢吃汤圆,芝麻馅、豆沙馅我都很喜欢,汤圆只有在元宵节这天才能吃出它独特的意义”来自摩洛哥的花沙一边品尝汤圆一边拍照记录,与远在摩洛哥的家人一起分享。

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,学校为留学生们营造出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氛围,让他们的寒假充满浓浓的中国年味,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

地址: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北区教37栋

电话:0086-791-87045364

邮箱:studyatecjtu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