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椒留学
当前位置: 留学主页 >> 最新资讯 >> 正文
写春联送祝福,学校留学生共庆小年
发布时间:2023-01-16       发布者:2023-01-16       浏览次数:

新春佳节即将来临,学校国际学生公寓也挂上了灯笼,贴上了福字。1月15日农历小年,学校组织来自孟加拉国、乌兹别克斯坦、摩洛哥、埃及等国的留校留学生参加迎新春活动。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写春联、话民俗、送祝福,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,抒发迎接新年的喜悦。

“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,写春联和写福字是必不可少的。”留学生们拿起毛笔,一笔一划认真书写,一幅幅墨香四溢、饱含祝福的春联和祝福,传递出浓浓的年味。

“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三个新年,我很喜欢中国过年的气氛,不管你在哪个城市,家人都要聚在一起,今天我们也聚在一起庆祝新年,很热闹,很开心,也很温馨。”来自孟加拉的阿比说。

多年来,学校借助传统节日为契机,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留生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,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讲好中国故事,让留学生体会“中国家”的温暖。



地址: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北区教37栋

电话:0086-791-87045364

邮箱:studyatecjtu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