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椒留学
当前位置: 留学主页 >> 最新资讯 >> 正文
江西高校留学生“抗疫记”:“我为中国效率点赞”
发布时间:2022-03-25       发布者:2022-03-25       浏览次数:

    “想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来我这里报名!”在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公寓,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艾比正在紧急召集大家开会。

  截至3月23日24时,江西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3例,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66例。自华东交通大学实行闭环管理以来,该校47名留学生按照规定在校内生活学习。经历了2020年疫情暴发,这一次的艾比选择了和全校师生和学校并肩作战。

  

图为辅导员尧瑶连夜查寝摸排留校学生情况

  “2020年疫情暴发的时候,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,陪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,现在我们是时候担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,为老师们、为学校出一份力!”和两年前那个面对疫情害怕无助的他截然不同,这一次,艾比不仅自己丝毫不慌乱,还组织留学生自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,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。“我相信我的学校、相信中国政府,疫情一定会很快控制住。”

  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天一次查寝、一次全员体温测量,一次公寓全面打扫和消杀,在防疫宣传、秩序维护、学生帮扶、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他们还申请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队伍,全力助力校园疫情防控。再次直面疫情,留学生们不再紧张无助,而是沉着冷静、迅速响应、严格落实,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融入感。

   

图为留学生展示华东交通大学特有的核酸检测贴纸

 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,艾比协助老师组织留学生迅速响应,及时申领昌通码、有序集合点到,第一时间完成四轮核酸检测。

  “南昌市和学校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,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效率、中国速度,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,一起努力!”留学生们说。

  辅导员尧瑶是一对5岁双胞胎的妈妈。学校决定实行闭环管理时,她的爱人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留在学校,建议她和孩子们在校外居住。尧瑶却主动要求独自带着孩子留在学校,担负起47名留学生的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。这期间她除了要密切关心学生们的生活、学习、心理状况,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,一刻都停不下来。

 

图为留学生在学校参与核酸检测

  国际学生公寓宿管员邓琴主动留守校园,1人承担3人的工作,坚持24小时在岗,拉起公寓抗疫防线。3月17日晚,为了组织学生迅速参与核酸检测,她不慎摔伤,整个脸肿了起来,眼睛也睁不开。学生们都说“Ms.Deng,赶快回去休息,我们自己可以的”,但是她一直坚持在岗,一分钟也不愿意离开,她说:“学生需要我,我就会一直在这里”。

“我爱华交,是因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让我觉得很温暖,我愿意尽自己所能守护我爱的人,守护我的老师和我的学校!”艾比说。


转载自:中国新闻网(https://m.chinanews.com/wap/detail/chs/zw/9710820.shtml)




地址: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北区教37栋

电话:0086-791-87045364

邮箱:studyatecjtu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