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椒留学
当前位置: 留学主页 >> 最新资讯 >> 正文
留学生的元宵节-感受中国传统民俗独特魅力
发布时间:2022-02-16       发布者:2022-02-16       浏览次数:

“我爱中国文化,我喜欢中国节日!”

2月1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,在华东交通大学国际学院的教室内,40余名来自俄罗斯、巴基斯坦、孟加拉等国家的留学生相聚一起吃汤圆、做花灯、猜灯谜,共度一个欢乐的节日,感受浓浓中国味。

“元宵节的传统活动真有趣”

灯谜是中国的元宵节一项重要活动,为让留学生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,学校设置了不少中国传统灯谜,让他们感受一回地道的中国文化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“what never asks questions but is often answered?(什么东西从不问问题,却常常得到回答?)”国际学院邓莹老师指着灯谜向留学生问道。

“doorbell。(门铃)”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卢克抢先回答。

“Very Nice!(非常好!)”邓莹老师竖起了大拇指。

“通过一句话让我们去猜一样东西或字,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有魅力、太有趣了!对我们学习汉语也非常有帮助。”来自孟加拉的艾比对灯谜非常感兴趣。

  吃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缺少的项目,留学生们围坐在一起,吃起刚刚煮好的汤圆。“汤圆很好吃,边吃汤圆边猜灯谜,我还是第一次过这样的元宵节,太棒了!”来自布基纳法索的留学生法鲁克激动地表示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留学生们还在邓莹老师的指导下组装灯笼,大家一起动手,一盏盏充满喜气的灯笼就装好了,他们纷纷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成果,为自己点赞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“我爱中国 爱中国传统文化

Kamron 是一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。“我的中文名字叫李小龙,因为我从小练习武术、散打、拳击,我很喜欢看中国李小龙、成龙,我是他们的忠实粉丝。”Kamron 告诉记者,他从小就非常向往中国,今年是他来中国留学的第三年,在中国生活越久越喜欢中国。在他看来,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独特的魅力,总能让他收获很多惊喜。元宵节和老师们一起猜灯谜、做花灯,使他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,让他非常开心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中国,中国人特别热情友爱,中国文化丰富多样,元宵节很有意思,我很喜欢。”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贝佐克表示,他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节日,每一次过中国年都令他无比欢乐。

“留学生对中国的传统年文化非常喜欢,正好通过元宵节,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的节日气氛,了解中国民俗文化,让他们通过这里的学习和生活,能够更加热爱生活、热爱中国文化,让他们更好地融入。”国际学院崔莞婷如是说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文字来源:江南都市报

图片来源:江南都市报



地址: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北区教37栋

电话:0086-791-87045364

邮箱:studyatecjtu@163.com